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教宣传 > 社教活动
公众服务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正常开放)
冬季:
上午:09:00—11:30
下午:14:30—17:30
夏季:
上午:09:00—11:30
下午:15:00—18:00
最新公告
“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主题活动
2018-09-04 16:31:47   阅读

在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响应国际博协“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的主题,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自5月14日起,南江县文物局、南江县博物馆、巴山游击队纪念馆陆续走进南江县实验小学和南江县第四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在县博物馆朝阳新区综合馆举办了主题宣传活动。
5月14至17日,巴山游击队纪念馆推出了《历史与传承》、《巴山壮歌》流动展走进学校,开发了《文物在身边》系列课程到课堂。其中,《文物在身边》系列课程开讲了8场次,课程结合PPT多媒体影像,采取看、听、问、答的方式,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文物的基本概念、南江历史文化等知识,课堂上学生们听得认真、答的积极,互动精彩不断。为期四天的校园活动中,共发放《文物保护法摘要》、《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2300余份,还进行了志愿者招募活动,共收集报名表50余份。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分别举办了《历史与传承》、《巴山壮歌》专题展,邀请南江县第三职业中学师生200余名走进纪念馆,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对2018年招募的第一批志愿者进行培训,今年招募的老年志愿者比例提高,博物馆志愿者的引入缩小了博物馆和公众之间的距离。
在本年度博物馆日宣传活动中,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广泛推介使用微信语音导览,通过微信、微博公众平台讲好文物故事。充分运用互联网、微信、微博等多种智能新方法,对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和博物馆知识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


主办:巴山游击队纪念馆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光雾山镇铁炉坝村
蜀ICP备1802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