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轮换图片新闻
公众服务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正常开放)
冬季:
上午:09:00—11:30
下午:14:30—17:30
夏季:
上午:09:00—11:30
下午:15:00—18:00
最新公告
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预告来啦
2023-05-15 15:46:39   阅读

为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按照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和相关要求,丰富革命文物陈列宣教活动内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结合实际,拟开展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具体详细活动内容如下:

一、时间地点

1.时间:20235月15日至5月20日

2.地点:巴山游击队纪念馆

活动主题

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

三、活动目的

    结合主题,传承纪念馆红色文化基因,丰富巴山游击队纪念馆文化内涵,展示纪念馆在可持续发展功能。

四、活动策划

1.开展纪念馆可持续发展主题展览,展示纪念馆在生态、文化、经济可持续性上的贡献。展览包括可持续性保护、文化传承、教育推广、社会参与等多个方面;

2.邀请县域红色文化方面专家、知名人士,开展主题讲座和专题论坛,探讨如何借助博物馆平台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理念,倡导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3.举办特色活动研学、体验互动活动,增强公众对博物馆以及文化、生态、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认知和感受。

五、活动内容

(一)“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1.时间:2022年5月18日  上午09:00—下午17:00

2.地点:巴山游击队纪念馆;

3.内容:主题讲座和专题论坛,活动开展可持续性利用和文物数字化、智能化可持续性发展及亲子体验活动(发水电报)。

(二)文物流动展览、大思政课进学校、进社区活动

1.时间:2022年5月16日至5月20日

2.地点:地质博物馆、光雾山红军小学、街道各社区;

3.内容:

流动数字展《巴山壮歌》《23勇士》;

在学校、街道社区、纪念馆开展文物活化利用讲堂和大思政课“最后的红军”;

        ③发放宣传手册、文物保护知识宣传单和纪念品。


主办:巴山游击队纪念馆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光雾山镇铁炉坝村
蜀ICP备1802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