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馆内动态 > 本馆快讯
公众服务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正常开放)
冬季:
上午:09:00—11:30
下午:14:30—17:30
夏季:
上午:09:00—11:30
下午:15:00—18:00
最新公告
全国人大代表汪其德:建议支持全国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巴中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3-03-10 10:25:18   阅读 巴中日报

“巴中文旅资源富集、文旅品牌丰富,已成功创建1个世界地质公园、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2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在京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汪其德建议,支持全国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巴中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更好发挥巴中文旅资源优势。
  汪其德说,如今巴中文旅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十三五”期间,全市接待游客人数年均增长14.1%、旅游收入年均增长20.6%,分别居全省第2位和第4位。此外,巴中文旅产业发展决心坚定。立足文旅资源优势和发展基础,巴中将文旅康养确定为全市首位产业,实施文旅强市战略,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作为全市重大发展定位之一。
 “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巴中还积极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既紧密联系又适度分离的发展模式,统筹1600余平方公里连片优质旅游资源,组建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简称文旅新区),专注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汪其德介绍,2022年,巴中文旅新区创新改革做法入选全国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创新十佳案例。
 “但对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巴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自身难克服的瓶颈制约。”汪其德认为,目前巴中还存在品牌辨识度不高、产业规模较小、专业人才缺乏等短板,文旅资源优势尚未完全发挥。
  对此,汪其德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支持巴中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升巴中品牌影响力,建议将巴中5个县区纳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将南江县、通江县作为2023年验收单位,并给予创建指导。二是支持巴中文旅新区创新发展,提升巴中文旅产业发展能级,建议将巴中文旅新区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文化和旅游创新改革试验区重点实验区,给予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及重大产业项目支持,打造成为全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三是支持巴中文旅人才培育,强化巴中文旅智力支撑,建议在国家文旅重大课题研究、国家文旅人才培育等方面给予巴中倾斜,设立巴中文旅创新改革研究院和大巴山文旅学院,为巴中搭建与国内知名高校、文旅龙头企业合作平台,助力巴中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郑栋梁)

主办:巴山游击队纪念馆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光雾山镇铁炉坝村
蜀ICP备1802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