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馆概况 > 大事记
公众服务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正常开放)
冬季:
上午:09:00—11:30
下午:14:30—17:30
夏季:
上午:09:00—11:30
下午:15:00—18:00
最新公告
2016年10月
2018-09-01 17:27:54   阅读

      10月12日至14日,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朱晓东来巴调研考察巴中革命文物保护情况,10月12日,调研组赴通江县调研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纪念馆、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并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10月13日,调研组赴南江县调研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南江县博物馆。朱晓东司长指出力争在2017年将巴山游击队纪念馆申报为第八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并就纪念馆、博物馆展陈展示、文物安全等工作做了指示。10月14日,调研组一行赴南龛文化产业园调研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红色博物馆、南龛石窟。朱晓东司长高度赞扬巴中在红军石刻标语等革命文物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保护宣传力度。通过调研,对巴中革命文物保护工作有“三个没想到”和“八点工作要求和建议”。

  三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巴中市、县(区)各级党政如此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工作;二是没想到巴中革命文物保护基础如此扎实,文物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四有”(有保护范围,有标志说明,有记录档案,有专门保管机构)工作落实得很好;三是没想到巴中革命文物保存状况如此之好,一定要加强保护力度。八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地方立法很重要,要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地方立法,加快推动出台《巴中市红军文物保护条例》;二是做好保护规划,区域性规划很重要很必要,解决好保护和建设之间的关系,抢占先机;三是革命文物要注意保护其原有风貌,水、电等线路可入地;四是鼓励老百姓参与革命文物修缮保护,动员群众参与,助力脱贫;五是全程监控修缮过程,预防廉政风险,要对得起革命先烈;六是充分发挥革命文物的教育、宣传、引导作用;七是要走出去学习、借鉴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经验,如赣南经验等;八是感动不如心动,心动不如行动,保护革命文物要落实到行动上,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也将在革命文物保护工作方面帮助巴中推动落实。要切实做好革命文物保护探索创新和经验总结,支撑推动“大巴山”与“井冈山”、“大别山”等革命根据地齐名。


主办:巴山游击队纪念馆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光雾山镇铁炉坝村
蜀ICP备18027513号